「走完民主程序」 賴清德拒「蔡賴配」堅持初選

蔡賴配確定無望了嗎?前閣揆賴清德,在周末簽書會上,重申會走完初選程序,和蔡總統高喊的「團結才會贏」,方向完全不同。五人協調小組之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證實首次約詢後,賴清德拒絕了蔡賴配,表明參選到底,蘇貞昌也說,不排除繼續協調。

更多新聞: 支持者寫信給川普批蔡 賴清德:不知情更不認同

昨日(30)有意角逐民進黨2020總統人選的總統蔡英文,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分別喊出了「民進黨在總統大選,團結就會贏,不團結就會輸」,還有:「君子之爭,希望走完民主的程序」的口號。

賴清德打定主意,初選走到底,和蔡總統的「團結求勝」,各唱各的調。意味著蔡賴配,形同破局。29日傍晚,閣揆蘇貞昌和府秘書長陳菊、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桃園市長鄭文燦,及黨主席卓榮泰,五人協調小組,首次約詢賴清德,探問有無蔡賴合作的可能,不過賴清德,堅持君子之爭,參選到底,等於宣告五人小組的協調,失敗收場。

蘇貞昌表示:「各種可能都有,協調也不是要逼誰退,或者一定要誰擔任什麼位子,我們昨天(29日)也剛剛和賴院長見面,有了深談進一步我們會再努力。」

眼下蔡賴兩人,都不願讓步,蘇貞昌鬆口,在4/12,協調截止前,不排除再次長談。

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長顏志發則說:「這是誠信的問題,如果總統也可以讓給他,為什麼不早一點講,兩三天前還在一起吃飯,他還在說我不選我不選,怎麼突然會跑出來,畢竟小英之友會就是小英的班兵啊!」而他也表示,如果賴清德在初選贏過蔡總統,會慎重考慮,不一定會給予支持。

即使賴清德說出,寧願初選落敗也不會傷害蔡總統,但挺蔡英文的小英之友會大動作表態,挺英不挺賴.日前還有大學生挺辣台妹活動,挺英派動作頻頻拚聲量,挺賴派如大老吳澧培和辜寬敏也不段嗆聲,黨內與支持者看在眼裡,相當憂心,基層甚至傳出,要發動連署,請黨中央用徵召取代初選,就怕英德相爭,擴大黨內對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盼打典範級初選 賴清德:黨內勿互相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