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打典範級初選 賴清德:黨內勿互相攻擊

民進黨總統初選目前還在協調程序當中,不過卻傳出黨內有一個霸王條款,就算初選勝出,黨代表還是可以連署提案,在臨時全代會否決原本人選,另外徵召,這說法被黨主席卓榮泰證實,確實有人想醞釀,難道是針對賴清德而來嗎?賴清德說,他相信卓榮泰會妥善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內初選將採霸王條款?蘇貞昌:沒有人希望分裂

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幼兒園宣傳少子化對策計畫,化身總統阿姨,和孩子、家長面對面宣傳政策,拚初選打政績牌。

蔡英文:「我們希望說到2024年,我們達到有7成平價的教保,其他的政策上,我們都希望能夠減輕父母的負擔,讓大家覺得生兒育女,不是一個負擔很重的一件事情。」

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台南大本營,參加加油站開幕儀式,兩人各自跑行程,爭取支持,雖然賴清德一再呼籲,要打君子之爭。

賴清德:「深入基層,了解民間問題之所在,並且提出自己的政見跟解決之道,我之所以出來參加這場初選,主要是因為我希望有機會爭得國人的支持,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,除了希望能接棒承擔台灣責任以外,我也希望能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,千千萬萬不要去攻擊蔡英文總統,也不必跟蔡總統的支持者,大家互相攻擊。」

即使重申立場,不過檯面下已經暗潮洶湧,黨主席卓榮泰證實,黨內確實有人醞釀「霸王條款」,就是在初選結束,黨的總統候選人出爐之後,只要五分之一的黨代表連署提案,全代會上,二分之一的黨代表在場,五分之三決議,就可以否決通過初選的人選,再另行徵召適當人選參選,等同推翻黨內民主機制,針對性十足!

對此賴清德回應,「這一部分我相信民進黨黨主席,卓榮泰卓主席一定會妥善處理這問題。」

5人提名小組之一的陳菊,還在努力協調,只是第一次協調,賴清德已經婉拒蔡賴配,未來的轉圜空間並不大,初選定勝負,恐怕勢在必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挺英派醞釀終止初選?賴清德:對民進黨制度有信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