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旦盲生學巴西柔術 透過運動成就肯定自己

約旦首都安曼有一所視障學校,鼓勵所有學生多參與運動,4年前他們成立了第一支視障巴西柔術隊,如今推廣有成,獲得許多學生的認同,兩年來也奪下不少大小比賽的獎牌,透過運動獲得成就,也讓這些盲生找到可貴的自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外型甜美場上霸氣 英國柔術女神兩年破十冠

巴西柔術的特色是重視地板纏鬥,以槓桿原理控制對手的關節,來制服獲勝,即使是身材矮小的人,也透過技巧來以小搏大,這樣的運動其實相當適合視障人士參與。

約旦首都安曼的一所視障學校,4年前成立第一支視障巴西柔術隊,校方鼓勵所有學生,積極參與各種運動,跟正常學生一樣,其中一名隊員阿瓦達就表示,「我要告訴所有傷殘人士,不要害怕去參加任何活動,即使你有傷殘或是正常人,都要去克服你的恐懼,向其他人證明你自己」。

在賈巴爾教練的指導下,這兩年也在大小比賽拿下不少獎牌,更重要的是,透過運動獲得的成就,讓學生對自己更有信心。

他們的努力獲得約旦國家運動員協會的認可,同時也間接促使政府相關部門,研擬修改法律,讓殘障人士能跟正常人擁有一樣生活的權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柔術》亞洲盃柔術錦標賽!台灣隊1金4銀10銅創佳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