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喀喀聲!盲眼響板算命師現身 民眾排四小時也甘願

台灣人愛算命,在台南有一位盲眼算命師,沒有固定攤位,神出鬼沒,經常敲著響板吸引顧客。今天他現身善化,不少民眾聞風而至,有人排了三、四個小時都還沒輪到。這個響板算命師,叫做連西川,替人算命已經有近四十年的歷史,因為罹患白內障,視力只剩下0.1,沿街替人算命,反倒成了他的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傳奇盲眼解籤員 101首籤詩一字不漏

一群人或蹲或坐,窩在騎樓底下,是在幹嘛?民眾口中「猴塞雷」的到底是何許人也?原來就是這位算命阿伯。

年輕女孩從紙盒裏抽出一張紙片,仔細聽著算命師的分析,仔細看,算命師手中有一本白紙,其實是點字書,因為算命阿伯的視力只有0.1。

這位算命阿伯叫做連西川,是台南有名的算命師,沒有固定攤位,總算杵著一根木頭拐扙,一手敲著響板,在街頭招攬生意。內行人一聽到響板聲就知道他來了,立刻衝出來攔人,當街算起命來,也成了他的特色。

而清明連假第一天,民眾聽說他來到善化,蜂湧而至,一等三、四個小時也甘願。有人說「想要了解一下未來的東西,看看準不準」,也有人特地來詢問工作方面的事情。

連西川替人算命已經有三、四十年的時間,閱人無數,也累積愈來愈多的忠實顧客,現在靠著網路的宣傳,即使沒再打響板,也一樣能吸引大批民眾,成了台南鄉下獨特的一道風景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約馬拉松第一人! 導盲犬領跑助半馬完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