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變電所線路故障 西螺4068戶大停電

無風無雨,雲林西螺鎮部份區域今天(2日)早上7點18分,突然大停電,影響住家、商店與工廠,總共4000多個用電戶,台電緊急派人察看,採區段逐步恢復供電,經過2個小時搶救,已經全部恢復供電。

更多新聞: 洗窗車故障超驚險 2工人掛50層高外牆

西螺鎮居民一大早紛紛出門打聽,奔門走告,因為家裡突然一片漆黑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早上7點多跳電,適逢上班、上課時間,賣早餐的,沒電什麼都不能做,的確很不方便,團膳業者更焦急,怕影響到中午供餐。

西螺還有很多農產公司和蔬菜供應商突然停電,冷凍庫溫度不足,會影響保鮮,採訪當下雖然來電了,老闆還是不敢貿然開機,因為又怕再次跳電,機器損傷。

台電人員四處檢修,終於找到跳電問題點。台電雲林區營業處副處長黃建宏表示「早上在西螺因為在平和路那邊有開關故障,造成附近的延平路平和路中山路,附近的用戶停電。」

二次變電所饋線主開關故障,4000多戶停電,台電加派人力搶修,早上9點多,全部恢復供電,造成困擾,台電將依規定減免電費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士政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預警停電蛋糕融化 半年內受害兩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