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預警停電蛋糕融化 半年內受害兩次

台電施工卻無預警停電,害新北市永和一間蛋糕店,冰箱裡的七個蛋糕,全都融化,損失將近六千元,業者希望台電人員賠償,沒想到對方竟說,蛋糕太貴了,可以打個折嗎,業者生氣控訴,難道台電電費也可以打折嗎,而且這短短半年內,已經受害兩次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市地下電纜故障 2300戶停電1小時

指著手機裡的照片,于先生至今還是很氣,原本應該是透明的玻璃冷藏櫃,沾上融化的奶油,看看這一顆顆的蛋糕,像雪融解一般全都塌了,七個蛋糕全都報廢,而罪魁禍首竟是台電。

母親節檔期在即,很多客人預訂蛋糕,從製作、保存、運送維持蛋糕鮮度,最重要的就是溫度控制,冷藏櫃的溫度得維持在0-4度C,蛋糕只要離開冷藏櫃,半小時就會融化,一小時就會變質。

但就在4月30日當天,永和文化路附近施工,早上9:00-12:00停電,于先生原本在睡覺,發現停電時已經是10點鐘,冷藏櫃裡五個900元的藍莓慕斯、生乳蛋糕全都融了,還有兩個720元的鮮奶油水果塔也變質融化了,損失5940元。

台電允諾會跟業者協調,不過于先生說,無預警停電不是第一次,去年底也是同樣狀況,害他店裡六個蛋糕融化,當時台電賠償5400元,就怕又會第三次停電,于先生只希望台電能做好事前通知,否則蛋糕再融,就怕客人預訂的蛋糕趕不及,影響商譽,也摧毀民眾對台電的信任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佛州驚傳變電所失火 逾3萬戶一度停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