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大本營台南 青年號召挺蔡英文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大位,但有台南在地青年,不只透過臉書,批評賴清德主政下的台南市民怨很多,還發起挺英連署,不到一個星期,就有超過1500位網友加入,支持蔡英文的,也包括為了終止龍崎掩埋場,還出來選市長的前里長陳永和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母校屈服一中原則 蔡英文: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

他們有的是家教老師、有的是廚師、還有前里長,來自各行各業的基層,一起站出來,要表態挺蔡英文。

廚師李蘊芬說:「賴清德曾經擔任過台南市長,他一些施政上面的事情其實我們都,就是會有一些感受,所以現在等到要選總統的時候,我們就會想說我們要支持,真的能讓我們很安心工作的人。」

家教老師吳馨如也表示:「如果假設在地方或在未來,有什麼可以幫助蔡英文的部分,可能我們未來都會再討論。」

特別的是,在網路平台發起串連的,不少是台南在地青年,賴清德103年時曾經在這裡,拿下72.89%的得票率,還被譽為「賴神」,但從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、到調整體適能比序、房屋稅調整等施政作為,引發不少爭議,部分政策甚至已經在接棒的黃偉哲上任後,被調整更改。也因此連曾經大力反對龍崎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還因此出馬競選市長的當地前里長,也來表態。

台南市前里長陳永和說:「我跟這些年青人一起站出來,為了台灣的民主和自由,他們相信小英可以讓他們有未來,這樣我就跟他們站在一起。」

目前這個網路發起的挺小英活動,一個星期內已經有超過一千五百位網友加入,要表達除了知名度高的民代之外,基層民眾的心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南下嘉義視察稻熱病 農民趁機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