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母校屈服一中原則 蔡英文: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
總統蔡英文

清明連假,總統蔡英文上午到雲林麥寮鄉拱範宮參拜媽祖,蔡英文提到,這三年來政府努力做事,但改革工作必須長時間才能看出成果,但她認為效果已經開始顯現,她對這些政績很有信心,她也呼籲民眾,明年的總統大選,繼續支持民進黨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玻璃心恐碎!外國網站指1945年後台灣便已獨立

來到拱範宮,總統蔡英文,虔誠的向媽祖行三獻禮。

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,蔡英文不忘提出自己三年來的政績,她說改革的工作,已經漸漸顯露成果,希望鄉親們繼續支持。

蔡英文說,「我要跟大家講,我們做的事情是基本性的改革,這一類的改革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效果也會比較晚出現,不過在我看來 ,今年這些效果都已經開始在顯現出來。我很有信心,因為我們在做的事情,每一項都是為了我們台灣長遠的發展。」

總統蔡英文


面對中國的威嚇進逼,蔡英文除了重申捍衛台灣主權,也提到近年來所爭取到的國際支持。

蔡英文表示,「雖然中國對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,但是國際對我們的支持也越來越強,所以我要大家說,大家要注意 但是不要擔心,如果蔡英文當總統,我們台灣主權一定守得住。」

蔡英文總統英國母校--倫敦政經學院,校內一座地球裝置藝術,用顏色把「中國」與「台灣」分開,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。校方卻屈服於「一中原則」,把台灣塗上和中國一樣的顏色,蔡英文回應,台灣就是台灣。

蔡英文強調,「不變的事實 ,就是我們不會從地球上消失,我們不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?」

談到拼經濟,蔡英文說,近年來台灣的出口成長,和經濟表現都很亮眼,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,確保農產價格穩定,爭取外銷。

蔡英文下鄉大談政績,避談與賴清德黨內初選的問題,努力爭取選民的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蔡英文不接受初選?總統府駁斥:放話適可而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