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軍挑釁後視察空軍 蔡英文:國土主權寸土不讓
總統蔡英文視察空軍基地(圖片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蔡英文總統連假行程依舊滿滿,今(4)日到空軍第四戰術戰鬥聯隊視察,特別感謝空軍守護國家天空,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,身為總統,面臨解放軍不停挑釁,她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,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。

更多新聞: 南下展魄力!蔡英文:只要我當總統 主權就能守住

據中央社報導,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偕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、副祕書長陳文政、國防部長嚴德發以及參謀總長李喜明,前往視察「空軍第四戰術戰鬥聯隊」,不僅感謝空軍弟兄姐妹堅定守護國家領空,還致贈加菜金慰勞國軍。

空軍聯隊長顏有賢引導蔡總統登上F-16V座艙(圖片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3月31日時,兩架中國殲11戰機,在澎湖西南方飛越海峽中缐,我國空軍的IDF和F16立刻升空攔截,雙方在中線以東對峙15分鐘,中國軍機才返航,蔡總統表示,當時她便在第一時間要求空軍強勢驅離。而蔡總統今天抵達空軍基地後,第一件事就是聽取近期攔截共機的簡報。

蔡英文總統視察空軍基地(圖片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蔡英文說,中國解放軍近日來意圖改變台海現狀,嚴重影響區域安全穩定,但只要有國軍的支持,台灣的領空就可以安全無虞,而有他們守護台灣的天空,國人才得以安心放假。

最後蔡英文也勉勵空軍第四聯隊,希望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精進專業技能,總統也會和大家站在一起保衛國家,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蔡英文母校承認一中!英國會議員聯名致函為台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