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機越線挑釁不夠!中國媒體再囂張嗆「應飛越本島」

兩架殲11軍機,越線挑釁後,中國反而更加重文攻力道。官方媒體《環球時報》近期一天一篇辛辣評論,除了砲轟美國,和批評蔡總統的國防計畫之外,還建議當局下次應該讓軍機直接穿越台灣,或是重演96年的飛彈試射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挑釁頻率高!我軍方罕見釋出任務畫面反制

總統4日為堅守海峽中線的飛官們加油打氣;同一天又宣布,潛艦國造2025正式成軍,接連肯定國防能量,但對岸看了沒好氣,放話放不停。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發表激烈評論,鼓吹官方採取更多軍事動作,威懾台灣,首先讓既有的機艦繞台常態化,但未來將無視中線默契,力圖接近本島,甚至讓軍機直接飛越台灣。

第二是重啟96年的飛彈試射,挑在特殊時間點,打擊聲勢;如果台灣,持續傾向主權分裂,北京當局,應該適時披露攻擊方案,例如斬首行動。

淡江大學戰略所教授翁明賢表示「某種程度,環球時報也有可能是因為新的總編輯上台,他必須要掌握上意,體察上意的想法,來做這樣作為,中國的中央也可能靜觀其變,看台灣有什麼反應,美國態度如何,再來看下一步怎麼走。」

文攻緊接在武嚇之後,而且力道明顯加重。官媒替當局表態,從殲11跨越中線後,一天一則「重磅快評」,而且措辭越來越強硬,從兩岸戰機,恐怕正式交火,甚至清除國軍基地,到建議在台海實彈演習。包括解放軍近期展示,小型無人轟炸機的最新技術,都讓學者提出隱憂。

翁明賢說:「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這樣的(闖入)作為,未來可能會在台灣的東部也可能出現,或者是所謂南部的巴士海峽,或者是北部的東海區域,也可能是多方架次出現,也可能隨時出現,這個對台灣來講都是很大的威脅。」

就怕從挑釁變成擦槍走火,我國雖然不必隨之起舞,但仍須謹慎以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戰奧步!中國招募台灣網軍 陸委會:屬實將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