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下令驅離中國軍機 漫畫家PO「慈母守中線」力讚總統

3月31日,中國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刻意挑釁,我戰機緊急升空驅離,總統蔡英文連假第一天就到第一時間攔截中國軍機的空軍第四聯隊,表達感謝和慰勞,還親自登上F16戰機,她也強調台灣國土寸土不讓,網路作家也畫了一張小英「慈母守中線」的插畫,稱讚總統的霸氣。

更多新聞: 「金田一」、「鋼彈」兩大漫畫家參訪民視!現場演技大爆發

親自坐上F-16戰機,聽座艙設備簡介,總統蔡英文,連假第一天視導空軍第四聯隊,因為兩架中國殲11戰機,3月31日刻意跨越中線挑釁,就是位於嘉義的第四聯隊,緊急升空嚇阻。

對此蔡總統表示,「幾天前,也是在假日,解放軍飛越台灣海峽的中線,就是我們聯隊的優秀的飛行員,在第一時間就升空攔截,有效地阻嚇解放軍挑釁的行為,國土主權我們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我們堅守不退」。

以三軍統帥的身分,感謝空軍守護領空,對外不讓中國有進犯空間,對內讓國人安心,總統第一時間下令空軍強制驅離的霸氣,也讓網路作家畫了一張「慈母守中線」的插畫。

Q版蔡總統一手抱著貓,一手向前伸做出阻擋的動作,配上總統說的「對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,第一時間強勢驅離」,網友狂讚,而蔡總統不僅到軍中慰勞官兵,走出軍營也對民眾說明,政府如何因應中國這次的越線行為。

空軍為台灣守住中線,總統替台灣維護主權,對中國的挑釁,台灣一步也不會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位海底畫家 潛水畫作來台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