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怕傷、台灣主權不能傷」蔡英文回應逼宮說

民進黨總統初選刀光劍影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才哽咽,說他寧願輸了初選,也不願傷害蔡總統。蔡總統今天藉著出席公開活動,強調她不怕受傷,是台灣主權不能受傷,同時也細數她執政的七大路線,強調她這12年來從來沒辜負民進黨,路線絕對沒走錯,總統大選團結才會贏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南下嘉義視察稻熱病 農民趁機陳情

蔡總統把幕僚給出賣了,這番話讓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忍不住笑出來,但賀普瑞來台引發關注,可不只外表,他擔任市長後,廢除與北京締約姐妹市的「一中」條款,為台灣送暖,讓蔡總統藉著這場會面,也把國家立場說分明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拒絕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,是台灣人的聲音,我也認為各國城市交流,不應該片面設置政治的前提。」

堅持主權不退讓,蔡總統出席臺灣關係法40周年餐會,再強調一次,加上年金改革,轉型正義討黨產,她羅列七大路線,要拚總統連任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12年來蔡英文跟民進黨我們團隊,我們沒有辜負民進黨,我們沒有讓我們人民,我們的支持者失望,改革會遇到甚麼樣的壓力,我們都可以承擔,蔡英文不怕受傷,但是台灣的主權是不能受傷的,我們七大路線的堅持,是不能倒退大家說對不對。」

不怕受傷這番話,蔡總統回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的,寧願輸初選也不願傷害蔡總統,明年大選怎麼贏?她也對賴清德喊話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歷史上民進黨在總統大選,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,每一次都一樣沒有例外,所以我要跟大家說,團結最重要,團結一定會贏對不對。」

團結才會贏是金科玉律,但蔡賴兩人,沒有一方有退的打算,怎麼談團結?民進黨還沒進入初選階段,但雙方密集過招,已經火花四射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劉毓琦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下令驅離中國軍機 漫畫家PO「慈母守中線」力讚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