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到高雄重申護主權 菊邁行動相挺

總統蔡英文今天(31日)南下高雄走訪廟宇,上香祈福,面對信眾,她態度堅定強調,執政不畏懼中國打壓,希望爭取民眾認同。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特別陪同,用行動表達支持蔡英文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選總統後再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不會吃碗內看碗外

聽到鄉親熱情支持,總統蔡英文臉上笑容藏不住。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陪同下,南下高雄文衡殿參拜,蔡英文再度重申對台灣主權的堅持。

蔡總統表示:「中國壓力再大,你有看過蔡英文讓步嗎,台灣從來沒有讓步,從來沒有在主權問題上讓步,不但沒有讓步,當中國進逼我們的時候,我們站出來講話,說我們拒絕一國兩制的時候,全世界都跟我們站在一起。」

強調絕對會力抗中國強權,希望爭取民眾認同。陳菊和陳其邁陪在總統身邊,用行動表達力挺決心。陳菊還以老市長身分高聲疾呼,呼籲鄉親繼續支持蔡英文帶領台灣。

陳菊說:「團結最有力我們大家一起,支持蔡英文總統,讓總統領導我們台灣。」

陳其邁也表示:「我也要拜託大家,來堅定支持我們蔡英文總統,繼續來帶領我們的改革好不好。」

蔡總統強調:「一路走來有很多很多困難,有很多人攻擊我,也有很多人希望,蔡英文不能再做下去,因為蔡英文再做下去會傷害到,很多現在有既得利益的人的利益,我要跟大家說改革的進程,已經在持續當中我們不能停。」

面對媒體提問「蔡賴配」,蔡英文比了手勢表示沒聽到,也沒有另外受訪回應。

蔡英文接著前往哈瑪星代天府,被鄉親包圍力挺。但面對媒體再度追問,蔡英文還是沒有回應。

蔡英文表態爭取連任,但面對賴清德堅持參選,民進黨的分裂風暴該如何化解,後續發展眾所矚目。(民視新聞曾虹雯、林樹銘、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主持忠烈祠春祭 祭文提「戮力耕耘鼎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