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感謝陳建仁讓位 蔡英文:推出民進黨最強組合

民進黨總統初選「英德大戰」幾成定局,副總統陳建仁拋出震撼彈,宣布讓位,臉書提到,希望階段性任務到明年為止,給蔡總統更大的空間,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。外界認為陳建仁表態不連任,是要給「蔡賴配」空間,不過陳建仁沒有正面回應,蔡總統則是感性發文,謝謝陳建仁為團結所做的決定,也強調有責任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。

更多新聞: 陳建仁出席演講 分享台灣癌症成就挑戰

出席忠烈祠春祭,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三回擔任主祭,按照慣例,除了有副總統、五院院長陪祭以外,身旁還多了府秘書長陳菊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同一時間,還有挺辣台派的學生,站出來力挺蔡英文。

眼看挺英、挺賴各自選邊站,還引發黨內表態大戰,「英德大戰」似乎箭在弦上;不過,上午才和蔡總統一同出席春祭的陳建仁,結束後立刻拋出震撼彈。

在臉書上貼出公開信,提到跟剛回國的蔡總統見面,向她報告,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,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,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,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。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,給蔡總統力量,形成最強的組合。

副總統陳建仁表示,「當總統在積極推動國政的同時,受到黨內挑戰,我們都很擔心國家進步的腳步,會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,所以我希望民進黨大家能夠認真團結,集合起來,讓蔡總統正確的執政的道路能夠永續,我也希望給總統更大空間,來做相關的黨內力量的結合。」說要給總統空間,結合黨內力量,這空間指的是蔡賴配嗎?

陳建仁指出,「最強的組合應該是讓總統來做一個考量,最強的組合應該是要尊重,大家出來互相協調的結果,我覺得民進黨一定要團結,團結一定贏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,「在這工作上,他(陳建仁)是要給蔡總統最充分的選擇空間,初選的過程中要尋找共識,能讓大選順利是最重要的。」

陳建仁犧牲打,成全民進黨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感性致謝,謝謝陳建仁副總統,為了整體團結所做的決定,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,對支持者負責,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!

「蔡賴配」成不成,還是會出現更有力的組合,外界等著看,民進黨怎麼保衛政權?才不負大仁哥的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蔡賴對打黨內分裂 卓榮泰:正安排蔡賴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