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紀守常神父」百歲誕辰彌撒 陳建仁到場致意

60多年前,紀守常神父來台傳教,長期待在蘭嶼,也對島上居民無私奉獻,被尊稱為達悟之父,而3月15日是他百歲誕辰的日子,上午在台東馬蘭天主堂,舉辦百年誕辰彌撒,副總統陳建仁,也親自到場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陳建仁出席演講 分享台灣癌症成就挑戰

羅馬天主教台灣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說:「祂派遣了紀神父,把基督的福音帶給我們,特別在蘭嶼這個島上。」

副總統陳建仁:「紀守常神父是有先知性的,在這樣的離島,可以能夠在達悟傳統文化,跟我們天主教的教義,能夠完全的融合在一起。」

紀守常神父,1919出生於瑞士,1954年到台東傳教,之後轉往蘭嶼,不僅提倡教育,為島上居民向政府爭取許多權力,但在他51歲時,陪同台東縣民到台南就醫時,車禍身亡。

紀念活動,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對紀神父致敬,他也說,政府修改國籍法,讓外籍神職人員不用放棄本國國籍,就可以歸化為台灣國民,有意願的宗教界前輩,都能成為真正的台灣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建仁退位促蔡賴配?吳澧培:挺賴清德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