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父畢耀遠享壽96歲 副總統頒發褒揚令

創辦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的荷蘭籍神父畢耀遠,3月8日安息主懷,享耆壽96歲,3月18日舉行告別彌撒,來自全國各地教友送畢神父最後一程,唱詩和聖歌詠頌畢神父偉大的一生,副總統陳建仁全程參加並頒發褒揚令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!旅台神父盼台灣伸援手

雲林虎尾若瑟醫院創辦人之一,來自荷蘭的畢耀遠神父,3月8日凌晨4點辭世,走完精采又充滿愛的一生,安息主懷。3月18日虎尾天主堂舉行告別彌撒,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頒發褒揚令。

原名Anthony的畢耀遠神父,32歲拎著一只舊皮箱飄洋過海,從荷蘭來到台灣雲林,創建天主教虎尾若瑟醫院,以院為家,在台一甲子,奉獻一生造福偏鄉,這位台灣人眼中最慈祥的爺爺,庇護著無數人的生命與幸福。

畢神父用一生實踐若瑟醫院的宗旨「全犧牲、真愛人、常喜樂」,一生都是愛的傳奇,直至晚年,分分秒秒都還掛心著老人醫療照顧。

神聖的告別禮後,畢神父將永眠於嘉義民雄天主教聖山墓園。而畢神父慈祥的身影與笑容,將永留每個人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情火吞噬神父劉一峰心血 助弱勢回收站全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