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奉獻55年 義大利神父:死後要捐大體

來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大利神父王秉鈞,一路在台灣耕耘付出,還說日後也要將大體捐獻出來,無私的精神感染許多人,今天發表《傳教士情懷》的自傳,吸引上百人湧入教堂,連副總統陳建仁都到場支持,希望神父的新書能帶給社會更多正能量。

更多新聞: 無情火吞噬神父劉一峰心血 助弱勢回收站全毀

看到小朋友到新書發表會場獻花,80歲的神父王秉鈞笑得瞇起眼,後面還有一群書迷排隊等著要簽名。

從義大利來台傳道奉獻55年的王秉鈞,把在台灣的點點滴滴紀錄成書,輔導過清寒生,也關懷受刑人,助人的足跡遍及全台,也因此說的一口流利的台語。

王秉鈞大秀一月份領到的身分證,義大利神父成為正港的台灣人,喜悅藏不住,為了祝賀這本《傳教士情懷》新書出爐,知名聲樂家簡文秀特地獻唱奇異恩典。

聲樂家簡文秀:「他(神父)是我跟先生的指定要的主婚人,他(神父)說一輩子都要做台灣人,甚至把大體都要捐給台灣,我剛才就問我先生說,你願不願意把大體捐出來,我們都還要想一下。」

在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神父王秉鈞,連未來生命盡頭都想把大體捐出來,無私精神感染許多人,就連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支持新書發表會,期許王秉鈞的傳記故事,能帶給台灣社會更多正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父畢耀遠享壽96歲 副總統頒發褒揚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