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!旅台神父盼台灣伸援手

武漢肺炎肆虐歐洲,義大利確診人數突破11萬,死亡人數全球最多,其中有8千多名醫護人員確診。這讓在羅東待了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,相當不捨與難過,眼看自己的同學在母國因肺炎過世,義大利又欠缺物資,他忍不住開口向台灣駐教廷大使館求助,希望台灣可以幫幫義大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嬤「捐30萬」還內疚只有一點點…義籍神父呂若瑟一聽秒感謝:很多了!

義大利街道一篇空蕩蕩,宛如空城,政府當局全境封鎖,不准人民外出,民眾若要外出,得填寫表格,若違反規定,將開罰3千歐元。

眼看義大利的確診人數突破11萬人,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萬3千多例,這讓在台灣待了半世紀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看了,心很痛。

台灣早期醫療不發達,義大利派了許多神職人員到台灣從事醫療奉獻,甚至不少人就埋骨在台灣,呂若瑟神父已經在羅東聖母醫院奉獻超過半世紀。

眼見母國淪陷,包括自己以前的同學,義國當地神父,因武漢肺炎不幸喪命,希望各界能幫幫他們,「上萬個人死了,很多神父,我的一些同學在那裡死掉,沒有藥可以吃,這些死掉的人用卡車送到火葬場,一起火葬,沒有地方放,很多人因為武漢肺炎而離開這個世界,求祢幫助他們。」

呂若瑟神父跪著禱告,祈求上天伸出援手,此外,他也向我國駐教廷大使館求助,台灣駐梵蒂岡大使第一時間送物資到羅馬養老院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率先捐款,發起捐款買N95口罩給義大利的行動。

向蔡政府喊話,希望能爭取送口罩到義大利,也有不少民眾自發性來捐款,都是感謝過去義籍神父到台灣的犧牲奉獻,也願意攜手全球一起共度難關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天湧「1.2億」善款喊停! 神父呂若瑟感謝台灣人: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的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