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將全面解封?民眾上街搶購2個月以來第一碗乾麵

熱乾麵是武漢最有特色的早點小吃,現在武漢已經逐漸解封,餐館開了人也可以上街,當地人等不及起個大早,去麵店搶買兩個多月來第一碗熱乾麵,然後在街道邊就吃了起來,能夠回到像以前一樣的日常生活,他們心中百感交集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!旅台神父盼台灣伸援手

隔了兩個多月,武漢人終於可以嘗到心心念念的熱乾麵。武漢居民表示,「很不容易真的,目前這種情況下吃碗麵真的不容易。」

熱乾麵是武漢傳統知名早餐,到現在許多武漢人,都還是以熱乾麵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。1月23日封城後,餐館停業,大家也不能出門,不安的生活,又沒有熟悉的美食相伴,心裡真的很不踏實。

武漢居民說,「先吃在家關了2個多月先吃,我聽別人說外面有過早了我就出來了。」

一天都等不下去的武漢人,一聽說麵店開了,就起個大早出門排隊,不能坐在店裡吃,直接在路邊解饞。武漢已經逐步解封,路上也出現人潮,這座城市彷彿重生。

武漢居民說,「現在基本上可以到戶外了,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鍊,現在感覺到非常欣慰。」

回想起居家隔離的這兩個多月,大家的心裡都是恐慌與絕望,全是靠家人之間互相鼓勵,才撐過這段非常時期。武漢居民表示,「再慢慢告訴自己家裡人,不要恐慌要給自己做自我疏導。」

上了一課的武漢人,在即將解封的前夕,告訴大家衛生的重要,如果有隔離的必要,一定要遵從指示,才能有效對抗病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害慘中國經濟!習近平視察復工全程沒戴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