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嬤「捐30萬」還內疚只有一點點…義籍神父呂若瑟一聽秒感謝:很多了!
從台北來的張奶奶親自向呂神父致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在義大利蔓延,義大利神父呂若瑟日前因故鄉受疫情肆虐向外求援,6天來台灣捐贈善款近新台幣1.5億元。呂若瑟今(7)上午受訪時再次向台灣人民致謝,從台北前來的張奶奶表示她身邊只有一點點小意思30萬元而已,不過呂神父聽完馬上跟她說:「很多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報恩!神父呂若瑟募1.5億首批物資啟運馳援義大利

在宜蘭羅東照顧台灣人超過半世紀的神父呂若瑟看到家鄉疫情慘況,內心非常難過,他日前在教堂跪下祈禱,希望台灣可以幫幫義大利,提供口罩防疫。消息露出後湧入多筆善款,呂若瑟稍早發布感謝信表示,「雖然只過了6天,但也不得不在此刻立刻喊停:謝謝台灣,捐款真的太多了,這真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好地方。」

雖為助義大利而啟動的捐款行動已喊停,但至今仍有民眾至現場排隊等待將善款捐出,募款中心電話亦仍舊接不停。今天一早有不少民眾跑到聖母醫院要捐款,現場有人一次捐了8萬8888元,有人直言「吃人一口還人一斗」。不過院方已跟民眾說明,希望將善款轉捐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基金,若是要捐給聖母醫院貧困就醫的民眾或是獨居長者亦可。昨晚到今天早上有許多民眾以網銀、ATM轉帳,或在今天宣布捐款喊停前匯款,根據最新統計,愛心款項近1.5億元。

不少民眾一早仍到募款中心要捐款。(圖/民視新聞)

呂若瑟稍早接受訪問時說:「金都蝦」台灣人公開幫忙捐自己的財產,特別說一下「都蝦」你們。呂若瑟也說他確實有嚇一跳,(台灣人)愛心真的很大。在鏡頭前的呂若瑟面帶笑容、兩手緊握,口中多次念著「多謝大家」。

義籍神父呂若瑟向台灣人民致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從台北來的張林彩雲奶奶今年89歲,她表示自小受過聖母醫院幫忙,今天特別遠道來捐款30萬表達謝意。張奶奶見到呂神父後表示,「現在我身邊只有一點點小意思30萬」,呂若瑟聽完後看著張奶奶,並用台語說「很多了」。

短短6天台灣社會踴躍捐輸,6天就捐了約1.2億元,讓代捐善款不得不在今天立刻喊停。據了解,捐助善款中最大的一筆是500萬元,為台北某民間慈善基金會,第二則是龍山寺的300萬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17:45更新捐款金額)

更多新聞: 呂若瑟神父募款喊停仍湧入愛心 籲善款改捐惠民醫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