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神父呂若瑟跪求「幫幫義大利」不到3天湧500萬善款

武漢肺炎肆虐歐洲,尤其義大利更被形容是「歐洲武漢」,死亡率全球最高。這讓來自義大利,在宜蘭羅東照顧台灣人超過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非常難過,日前他在教堂跪下祈禱,希望台灣可以幫幫義大利,提供口罩防疫。不到三天已湧入500萬善款。

更多新聞: 募款喊停也止不住愛心!義籍神父呂若瑟「六天募得1.5億」:謝謝台灣人

鈴聲此起彼落不斷打進來,捐款中心工作人員趕緊接起電話,就怕漏掉任何一通善心人士的電話,還有不少人帶現金直接到現場捐。

還有羅東聖母醫院的老員工聽到神父求助,二花不說立刻跑來捐款。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在醫院奉獻超過半世紀,眼見母國武漢肺炎肆虐,同學、當地神父紛紛喪命,呂若瑟實在好心痛。

呂若瑟跪著禱告,祈求上天伸出援手,也向我國駐教廷大使館求助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聽聞,二話不說捐出20萬並發起捐款,買N95口罩送到義大利。

呂若瑟說,「傷心,大家都過得很苦很辛苦,所以我很感動 ,當然我們也希望一部分能送到義大利啊。」

捐款活動發起,短短3天時間就募到500萬,很多人都是聽到呂若瑟神父事蹟,感念他在台灣犧牲奉獻一甲子。

募款中心主任李麗秋指出,「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,這樣看應該有將近2000人,包括員工還有相關機構,還有一些是從遠地來的。」

呂若瑟神父對台灣付出深深的愛,如今家鄉遭遇困難,千萬募款還缺一半,期盼全民幫忙將台灣愛心送進義大利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天湧「1.2億」善款喊停! 神父呂若瑟感謝台灣人: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的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