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禁足令延長至4月中旬 小學老師記錄隔離點滴

歐洲第一武肺重災區義大利,目前境內確診人數突破10萬大關,其中死亡人數也超過1萬1000人,也就是說全球每三名武肺死者,就有一名來自義大利。為了嚴堵疫情繼續擴大,當局決定繼續實施禁足令到至少4月中,現在北部倫巴底大區有一名小學老師,用影像方式,記錄了一家大小在家中隔離五周來的點點滴滴。

更多新聞: 老神父呂若瑟跪求「幫幫義大利」不到3天湧500萬善款

武漢肺炎在義大利鬧得滿城風雨,在北部重災區倫巴底,有一名小學老師,一家五口躲在家中防疫,而且一宅就是五周。倫巴底小學老師托尼洛表示,「倫巴底和義大利其他地區的情況並不好,因為沒有太大改善。」

面對一家老少全擠在同間屋簷下,托尼洛高齡80多歲的阿公阿嬤選擇觀看教宗對空獨禱殺時間,兩歲的女兒也慢慢學會用家居用品自嗨娛樂。托尼洛本人則努力透過網路雲端,教導同樣禁足在家的學生。

托尼洛一家人透過宅在家中躲過病毒,不過其他義大利人可沒那麼幸運,據CNN報導,「義大利有一家人全死於武漢肺炎,爸爸是86歲的鐵匠,太太77歲,兩個兒子分別是54跟46歲。」

眼見疫情火燒屁股,當局決定把日前頒布的禁足令延長到4月12日,還要求所有入境者提供連絡方式,好讓政府知道這些人是在哪裡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。如果入境者沒有自選隔離地點或無法安全抵達,當局會另外安排隔離處,不過被隔離者必須自掏腰包,承擔一切開銷。

至於那些沒錢沒勢的人也不用擔心會受疫情影響而餓肚子,因為南部那不勒斯就有民眾很有同胞愛,從窗戶中吊出一個用繩子捆著的籃子,呼籲路過的人有食物的留食物、沒食物的請自取,還真是愛在瘟疫蔓延時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確診增幅趨緩 地方首長:不信官方數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