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確診增幅趨緩 地方首長:不信官方數據

歐洲武漢肺炎重災區義大利,近一週來疫情稍稍緩解,確診病例雖持續增加但速度減緩,死亡人數也連日減少,不過官方坦承,這項數據只有計入院內死亡人數,在院外死亡或在確診前就先喪生的人數,都沒有被納入計算,重災區北部倫巴底貝爾加莫市市長更直言,不相信官方數據,認為當地實際死亡人數是官方的兩倍。

更多新聞: 破12萬確診全歐最慘 西班牙延長封城至4月25日

歐洲武漢肺炎重災區義大利,確診和死亡人數增幅雙雙下滑,截至1日,過去24小時內死亡人數新增727人,增幅為過去一週以來最低,但義國疫情是否真有趨緩,就連官方也不敢確定。

政府簡報小組醫師維蘭尼表示,「無論疫情是否已到了巔峰,要怎麼說呢?我們不是特別感興趣,但我們確實是在緊急狀態,如同作戰一樣,所以我們要嚴格遵守規定。」

官方坦承,這項數據只有計入院內死亡人數,在院外死亡或在確診前就先喪生的人數,都沒有被納入計算,重災區北部倫巴底貝爾加莫市市長更推文直言,當地實際死亡人數是官方的兩倍。

這名來自羅馬的民眾,他的父親在確診後就送醫治療,之後不幸身亡,他卻因為隔離而無法陪伴父親到最後一刻。

然而義大利醫療系統崩潰,這類悲劇幾乎天天上演,而死者悲哀,生者也不好過,在南部那不勒斯,就有民眾自發助人。

民眾延續當地傳統,把餐點放在籃裡,垂吊下樓,送出愛心餐點,當地政府也和60家超市合作,收集愛心食材,再分送給弱勢民眾。

此外,義大利政府將分配數百億歐元的糧食補助到各城鎮,但礙於行政程序,民眾可能還要等到4月底才能受惠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神父呂若瑟跪求「幫幫義大利」不到3天湧500萬善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