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義大利單日死亡人數創全球新高!醫生曝:高峰期還沒到

義大利單日死亡逼近上千人,創下全球單日死亡最高紀錄,衛生官員表示新增病例速度稍有減緩,但醫生警告高峰期還沒到,需要更多醫療物資,當地就有工程師改造潛水面罩做成簡易呼吸器,還公開設計圖免費讓全球使用,為抗疫盡一份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確診增幅趨緩 地方首長:不信官方數據

這是誰都不想更新的紀錄,義大利單日死亡人數又創新高,確診人數也超過中國,成為全球第二高,疫情特別小組人員艾庫里宣布:「27日新增589人復原,目前總計有10950人康復,不幸地,有969人病逝,但因計算錯誤,其中50人其實該算在昨天。」

衛生部表示新增速度稍稍減緩,每天增加約6.6%,康復率也提高約6%,其中就包括一名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和西班牙流感、高齡101歲的爺爺度過武肺難關,為高危險群患者帶來希望。

米蘭醫生崔索迪表示:「這個特殊狀況讓我們都措手不及,我們沒料到疫情會這麼久,這麼嚴重。」

27日前統計,超過9000人死亡,但醫生警告最高峰還沒到,政府動用軍用直升機加快運送醫療和衛生用品,部署軍隊設置臨時醫院,政府總動員,國防部長說將需長期抗戰。

醫護人員全力救治,工程師也貢獻長才改造潛水面罩,加上3D列印的排氣管做成簡易呼吸器,在網上公開設計圖免費分享給全球,並申請專利,以免讓不肖商人趁機斂財,呼籲要在醫生監督下使用,對此醫生法斐洛表示:「這個面罩和較不具侵略性的裝備,可讓我們免於麻醉病患。」

俄羅斯也派出100名專家小組,運送600台呼吸器和可攜式消毒器等物資到義大利協助抗疫,但當地媒體25日指控俄國送來的物資高達8成是無用之物,批評這是義國總理孔蒂和俄國總統蒲亭的政治秀,俄國軍方27日發布,士兵幫義大利醫院消毒的影片,似乎有駁斥指控之意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確診、死亡案例連降 疫情現趨緩現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