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12萬確診全歐最慘 西班牙延長封城至4月25日

西班牙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衝破12萬4千,是歐洲最多,還有1萬1千多人死亡。西國從上個月中旬開始全境封鎖,現在已經邁入第四周,總理今天宣佈延長封城暫定4月25日為止。不過疫情中還是有溫馨的故事在發生,馬德里一家醫院有對母女雙雙中鏢,原本只能視訊說話,現在終於好轉可以移到同間病房了,母女開心團聚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數下滑疫情稍降溫 西班牙營建、製造業解禁復工

透過視訊傳達思念,隔著氧氣罩給女兒一個飛吻,馬德里一名住院婦人瑪麗亞對女兒說道,「別哭別哭,眼淚是為逝者而流,妳還活得好好的」。

瑪麗亞和女兒雙雙染病,雖然在同家醫院卻只能視訊通話,目前兩人已經住院好幾周,這天醫生終於判斷她們可以待在同一間病房休養。護理師也列隊鼓掌,瑪麗亞被推著來到女兒的病房,歷經病魔折磨,母女倆終於團聚。

西班牙疫情持續爆衝,確診數已經是歐洲最多,死亡人數則僅次於義大利。原本應該擠滿觀光客的首都馬德里,現在一片空蕩蕩。

西國從3月14日起全境封鎖,現在已經進入第四周,商店、酒吧和餐廳都大門深鎖,集會活動也一律禁止,只允許醫療等必要人員可以自由上下班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確診人數歐洲第三多 死亡率超低引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