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下滑疫情稍降溫 西班牙營建、製造業解禁復工

全球武漢肺炎第二重災區西班牙,目前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6萬大關,其中更有1萬7千多人不治。不過由於新增死亡跟確診病例重返下滑趨勢,新增確診更是降到三週以來最少,當局宣布,境內營建跟製造產業員工可以重返工作崗位,不過上班過程中還是得小心做好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全求武漢肺炎死亡數第3高!西班牙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至5/9

深沉鐘聲敲響西班牙首都馬德里,向武漢肺炎死者致哀。截至目前這波疫情已在境內奪走1萬7千多人性命,所幸13日當局帶來好消息。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指出,「的確今天已恢復正常,這是出自一些極少數產業的經濟活動資訊。」

西班牙自上個月4日傳出首起武肺死亡病例後,疫情猛暴增長,半個月就達高峰,單日新增感染人數飆升27%。當局為了減緩病毒擴散,不得不下令全境封鎖,還好現在有緩和跡象。關鍵數字死亡人數現在超過1萬7,不過新增死亡人數約3%,新增確診人數也只有百人不到1%。

眼見疫情稍稍降溫,當局宣布境內營建跟製造業員工重返工作崗位。至於零售業、酒吧跟大多公眾場合,仍要持續關到月底。

就當營建跟製造業員工復工,當局也在試水溫,看看他們能不能保持最好兩公尺的社交疏離,看看他們會不會勤洗手戴上防護裝備,不分享工作裝備。外媒表示,一旦這些產業有達政府防疫標準,當局就會放寬其他產業跟進復工行列。

不過就怕民眾防疫意識由強轉弱、樂極生悲,警察在街頭發放口罩,讓因價格昂貴、一罩難求的通勤族都可以戴好戴滿。

防疫能成功,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功不可沒。由於馬德里的一名57歲護理師,日前染病過世,成為首都第三位因公殉職的醫護人員,大批白衣天使聚集在醫院門口,高舉布條、互相擁抱,一齊悼念為防疫犧牲性命的同仁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冒高度染疫風險上班!「必要工作者」曝危險日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