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染病醫護佔14% 政府緊急啟動「方艙計畫」

全球第三大武漢肺炎重災區西班牙,目前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1萬,死亡也破萬人大關,成為全球因武肺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,僅次於義大利。當局為了減緩醫療系統負擔,啟動了西國版的方艙醫院。不過由於境內醫護人員中鏢數量占總數的14%,醫護工會痛批,政府根本沒把他們的安全當一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雷神山照表關閉備用 支援醫療隊撤離武漢

4月2日,大批救護車停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間安養中心外,因為這裡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實在高的嚇人,檢測的150人中就有99人確診,其中死亡的更高達50人,嚇的當局連忙把還沒中鏢的老人全部撤走。

西班牙的武肺疫情已經失控,繼1月31日傳出首起確診病例後,兩個月來武肺死亡人數就飆到全球第二,僅次義大利。眼看屍體堆積如山,當局也只能把停車場當停屍間用,盡快處理受害者後事。

而被改建成臨時醫院的馬德里展覽中心,現在也接收了1千多名確診患者。諷刺的是,幾個月前這裡,才剛剛舉辦過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,現在卻因為醫院設施不敷需求,被迫改建成西國版方艙醫院,醫護人員不勝唏噓。

由於嚴重缺乏醫療資源,西國醫護人員的中鏢人數,就占了境內總數的14%,有些人甚至還被迫邊生病邊看病。

對此,當地醫護工會真的怒了,在境內17個地區提起了至少10起訴訟,要求法官強迫當局根據健康與安全法,在24小時內提供相關設備,還酸西班牙已經淪為中國第二。

看來就算身處異地,西班牙醫護人員已能深刻體會中國同業面臨的窘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12萬確診全歐最慘 西班牙延長封城至4月2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