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南下高雄走訪廟宇 重申守護台灣主權決心

總統蔡英文今(31)日南下高雄走訪廟宇,上香祈福,面對信眾,她態度堅定強調,執政不畏懼中國打壓,希望爭取民眾認同。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也特別陪同,用行動表達支持蔡英文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南下嘉義視察稻熱病 農民趁機陳情

聽到鄉親大喊蔡賴配,總統蔡英文臉上笑容藏不住。南下高雄文衡殿參拜,蔡英文再度重申對台灣主權的堅持。

蔡英文說:「2016我執政以來堅持一件事情,我們堅持國家主權中國壓力再大,你有看過蔡英文讓步嗎,台灣從來沒有讓步,從來沒有在主權問題上讓步,不但沒有讓步,當中國近逼我們的時候,我們站出來講話說我們拒絕一國兩制,全世界都跟我們站在一起。」

陳菊和陳其邁也用行動表達支持決心。陳菊還以老市長身分高聲疾呼,呼籲鄉親繼續支持蔡英文帶領台灣。

陳菊說:「團結最有力量,我們大家一起支持蔡英文總統,讓總統領導我們台灣。」而陳其邁說:「我也要拜託大家,來堅定支持我們蔡英文總統,繼續來帶領我們的改革好不好。」

對此蔡英文也再強調:「一路走來有很多困難,有人攻擊我也有人希望說,蔡英文不能再繼續做下去,因為蔡英文再做下去會傷害到,很多有既得利益的人他們的利益,我要跟大家說改革的進程,已經在持續當中我們不能停。」

只是面對賴清德堅持參選,民進黨的分裂風暴開如何化解,後續發展眾所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下令驅離中國軍機 漫畫家PO「慈母守中線」力讚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