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位海底畫家 潛水畫作來台展出

野外寫生,地點不外乎陸地上的景點,但俄羅斯女畫家貝爾卡(Olga Belka),她兼具潛水教練身分,因此成為全球第一位「海底畫家」,為了保護環境,她用的顏料和畫布全都特別訂製,目前畫作就在台灣展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少見瓷繪展!畫家徐瑞芬帶學生共同參與

穿著潛水裝備在海洋世界中悠遊,但他可不是來浮潛的,而是要在海底作畫,找來的模特兒也得一起揹著水肺靜坐在海底,一旁還有不怕人的熱帶魚徜徉。

俄羅斯女畫家貝爾卡兼具潛水教練身分,他把兩項專長合而為一,到的了一般畫家到不了的海地世界作畫,成為全世界第一位「海底畫家」。

為了避免破壞生態,用的是特製環保油漆顏料,畫布和畫框也得特別訂做,目前作品正好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。貝爾卡現身說法,想在海底作畫並不容易。

她表示,「在水下1.5公尺左右作畫是加倍困難,因為海流非常混亂,一下往左飄,一下往右,很難控制,因為顏料和畫布也會一起飄,所以潛深一點反而簡單,有時甚至會潛到水下30公尺作畫。」

海底作畫能最直接的補捉到水中光影,是看著照片或憑藉想像作畫無可取代的優勢,每幅畫費時4到20小時不等,大約需要下潛2到6次,每次兩小時。前無古人的海底畫家,需要兼具潛水和繪畫兩項技能,獨特的技法,也讓貝爾卡開始受到各方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荷蘭畫家左右開弓!兩幅圖畫一起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