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失聰速寫畫家 7分鐘完成一幅人像油畫

7分鐘可以做什麼呢?可能連一個便當都嗑不完。杜拜有一名失聰的速寫畫家,可以在7分鐘內完成一幅維妙維肖的人像油畫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這次不自毀!班克西油畫《下放國會》將拍賣

打出輪廓、再一層層將顏料以塗厚、渲染等方式塗上,短短7分鐘內,栩栩如生的人像逐漸浮現在眼前。

這位29歲的速寫畫家希塔利來自辛巴威,小時候因為一場大病,逐漸失去聽力,家人對他的未來一度感到絕望,直到2006年搬到杜拜之後,遇到賞識他的貴人,才開啟他的繪畫人生。

「我們因為啟聰學校才來到杜拜,有一位叫做谷珊的女士,在杜拜特殊教育中心發掘他,鼓勵他加入一家藝術工作室。」──速寫畫家媽媽

他擅長以油彩及壓克力顏料作畫。從2011年到2014年,在杜拜一所為特殊教育人士設立的藝術工作室接受訓練,結業後進入杜拜頂尖的SAE學院就讀平面設計,就學期間,曾帶著作品到各國參展,大獲好評。

希塔利獲得知名英國畫家特雷弗沃賞識,兩度受邀赴英國習藝,並於2013年獲得第一屆拉斯海瑪藝術節、最佳藝術家以及極力推薦藝術家兩項大獎,現在創立個人工作室,以自由攝影師的身分,活躍於藝術及時尚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位海底畫家 潛水畫作來台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