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不自毀!班克西油畫《下放國會》將拍賣

英國蘇富比下個月初要拍賣神秘街頭藝術家班克西的最大型油畫《下放國會》,這幅畫的場景雖然是英國下議會,但班克西卻把議員都描繪成了黑猩猩,來諷刺英國政壇亂象。鑒於上次班克西的畫作在拍賣期間自毀,蘇富比這次表示,這幅作品裡沒裝碎紙機。

更多新聞: 無畏高度近視 美術系教授辦個展傳遞正能量

神秘的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,又變成媒體焦點了。向來畫不驚人死不休的班克西,這回把英國下議院,入他的畫作中,但仔細一看,國會內的議員們卻全部變成了黑猩猩,讓人啼笑皆非。

雖然班克西早在10年前就完成了這幅畫,但這次的拍賣時間尤其敏感,因為首相強森日前才為脫歐一事挾女王休國會,最後經最高法院裁定違法。現在搭上了時事順風車,班克西這幅嘲諷英國政壇的最大型油畫,價錢當然水漲船高。

該作品的預售估價為150到250萬英鎊,約新台幣5700到7700萬的驚人天價,讓這幅畫有望打破班克西所有畫作的拍賣紀錄。不過基於這位反骨藝術家的搞怪風格,就算最後成功得標,買家能不能把畫完整帶回家,還很難說。

去年10月,班克西在畫作《氣球女孩》的框裡裝上了碎紙機,導致這幅畫在拍賣後就直接自毀,震驚全球。

現在這幅《下放國會》又要在同個場子拍賣,逼得主辦方出來拍胸脯打包票,這次要拍賣的畫裡沒有碎紙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視台退休自學油畫 林政伯開啟藝術新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