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畫筆記錄關鍵時刻!他以油畫呈現反送中盼流傳百年

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延燒。每場抗議活動中,都能見到一位畫家的身影。他帶著畫布和油彩,混在人群中,以畫筆記錄每個關鍵時刻。他之所以選擇以油畫的形式記錄反送中活動,是因為照片和影片能輕易被刪除,但實體的油畫,除非被當局燒掉,否則能流傳數百年。

更多新聞: 電腦工程師重拾畫筆 奪日本烙畫比賽冠軍

香港反送中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人群中赫然發現一名畫家,以畫筆一筆一畫地記錄下示威現場每個經典畫面。

化名Perry Dino的53歲紀實畫家,從事廣告業14年後,轉行經營個人畫室。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對香港有強烈的歸屬感。

他決心以畫筆把中國統治下的香港,所發生的重大事件,包括2014年雨傘革命、佔中事件,一一紀錄下來,捍衛歷史真相。

Perry Dino提到,「透過我的畫,我希望下一代可以看到香港歷史的真相,很多學生和年輕人站出來,支持和平示威反送中。」

百萬港人上街遊行,警方朝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,震撼人心的衝突畫面,每個細節都原汁原味呈現。他喜歡在活動現場作畫,不僅能捕捉到最真實的景象,更能享受與現場抗議人士之間的互動。

反送中活動,手無寸鐵的港人以雨傘抵抗港警的槍林彈雨,Perry Dino也用畫筆柔性對抗港府,強硬壓制民主聲音的鴨霸行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畏高度近視 美術系教授辦個展傳遞正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