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港音樂人跨海合作歌曲《撐》 聲援7/1香港反送中遊行
台港音樂人合作以單曲《撐》聲援7/1反送中運動。圖為單曲封面。 圖片來源:柯智豪音樂工作室

香港政府6月因為「逃犯條例」審查,引發大規模社會抗爭,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參與「反送中」示威。現在為了力挺民眾訴求,音樂圈也發起了串連,由何韻詩、滅火器樂團等近20組台港音樂人合力獻唱歌曲《撐》,並以國語、粵語穿插,象徵用自由的台灣,「撐」香港的自由。單曲預計在本週會推出作品,以聲援即將登場的香港7月1日遊行。

更多新聞: 用畫筆記錄關鍵時刻!他以油畫呈現反送中盼流傳百年

這首新曲由曾獲得金曲、金鐘獎肯定的柯智豪製作,並且由台灣知名作詞人武雄、香港知名音樂做詞人林夕共同填詞、董事長主唱吳永吉作曲。此外這首歌集合了台港近20個樂團、歌手獻聲,包含了何韻詩、黃耀明、董事長樂團、滅火器樂團、巴奈一起合作。

柯智豪表示,因為《撐》從創作到後製的時間都很短,到27日才要錄製最後一批歌手,包括滅火器、巴奈、董事長樂團等都得在晚間完成錄音。歌曲最快能夠在28日完成,再加上由各個聲援歌手錄製的影像,希望在週五就能完成所有後製,聲援香港7月1日將登場的大遊行。

柯智豪指出,一開始就決定找武雄與林夕來共同填詞,透過台港跨海合作完成,代表了用自由的台灣,「撐」香港的自由。而決定這首歌名《撐》的是林夕老師,代表用港人的期盼,共同撐香港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/1香港反送中再上街!港府架拒馬派警進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