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圍稅務大樓惹民怨 反送中民眾鞠躬道歉

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前天包圍位於灣仔的稅務大樓,雖然只有短短2小時,卻造成前往辦事的民眾不得其門而入。示威民眾,認為行為不恰當,到稅務大樓外發放道歉傳單,鞠躬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台港音樂人跨海合作歌曲《撐》 聲援7/1香港反送中遊行

香港稅務大樓外,年輕人不斷向民眾鞠躬,大聲說著「不好意思」。稍遠的廣場處,也有年輕人彎腰鞠躬,散發傳單,為25日包圍稅務大樓的行動向民眾道歉。

示威民眾表示,「我們昨天的所做所為,可能對大眾造成不便,我們應該要以和平的方式示威,並減少對民眾造成麻煩。」

為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惡法,並成立調查委員會,調查警方執法過當,100多名示威民眾24日中午,包圍稅務大樓的入口處和一樓大廳。雖然現場示威狀況大致良好,但納稅人也無法入內辦事,還是有怨言。

前來辦事的民眾認為,「我利用我的午休時間來繳稅,我不想浪費我的時間,拜託你們至少讓一個人通過吧。」

兩個小時下來,有些民眾表示理解,靜靜的離去,但也有人發了火。當天晚間,示威群眾討論民眾反彈的問題,部份人認為需要表示歉意。

示威人士表示,「希望藉由更多的公關方式,或是像這樣的溫和手段,民眾能更了解我們,我們也能在訴求和公共秩序間達成平衡。」

年輕示威者承認舉止有失當之處,也獲得大眾支持。行程受耽誤民眾提到,「今天我看到很多人舉止得宜,並向民眾道歉,我覺得他們又向前跨了一大步,讓其他人了解他們的訴求。」

25日香港街頭大致平靜。不過民陣已呼籲民眾在G20峰會登場前一天,26日上街集會。除抗議送中惡法外,也要表達爭普選的訴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示威者包圍警總 要求釋放金鐘抗議人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