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G20前夕撤送中惡法 上千港人赴會員國請願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議至今,港府仍未承諾完全撤回逃犯條例,也沒有回應民間其他訴求。由於G20峰會本週五就要舉行,今天有上千人步行到19個G20國家或組織的領事館請願。

更多新聞: 「送中條例」正式壽終正寢 傳林鄭明年三月被撤換

由於訴求未獲回應,26日有超過千位民眾響應網路號召,發起「馬拉松式請願」行動。

以年輕人為主的抗議民眾,從一間領事館步行到另一間遞送請願書,促請各國關心香港正在發生的事,並在G20峰會期間提出討論。

高舉著「川普總統,請解放香港」、「我們需要幫助」等標語,示威者一一遞送請願書,希望各G20國家可以在峰會上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。據港媒報導,包括美國、歐盟、英國、德國、日本在內的16個領事館,都已經派代表收下請願信,至於俄羅斯領事館只由物業管理公司職員代收,印度和印尼領事館則沒有人應門。

抗議民眾表示:「我們必須對政府施壓因為,即使200萬港人上街他們也不痛不癢。」

民眾除了要求港府撤回「送中條例」、收回暴動定性、釋放被捕人士、追究警方濫權等四大訴求以外,新的要求是設立「獨立調查委員會」,徹查612爆發嚴重警民衝突的原因和經過。

抗議民眾說:「香港和國際經濟社會接軌有很長的歷史,所以我們向G20尋求關注和協助再自然不過。」

此外,「民間人權陣線」也號召民眾晚上8點到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,希望在G20前夕,藉國際壓力再次對特首施壓;而網路上也有人呼籲大家在集會後留下,進行下一步包圍抗議行動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民凌晨包圍警察總部 要求律政司司長出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