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示威者包圍警總 要求釋放金鐘抗議人士

在香港民陣組織號召之下,香港民眾在G20峰會登場前再度集會,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9點前回應民陣的五大訴求,希望借助國際壓力給林鄭月娥重重一擊。不過,香港政府至今沒有回應。部份與會人士表示將持續留守,一直到週五G20峰會舉行。另外有部份示威者,隨後轉到灣仔軍器廠街,包圍警察總部,要求釋放金鐘被捕的抗議人士,直到凌晨都不肯散去。

更多新聞: 台港音樂人跨海合作歌曲《撐》 聲援7/1香港反送中遊行

香港愛丁堡廣場人山人海。由民陣發起的反送中示威,26日晚間再度登場。由於參與人數比預料的多,集會人群不但坐滿廣場,還向西向東漫延,連廣場停車場頂樓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、郵政總局外、龍和道兩旁,全部擠滿人,估計已達萬人。

民陣向香港政府發出五大訴求,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、追究警方過度使用武力、承諾不檢控示威者、取消將遊行定調為暴動,要求特首下台。民陣表示,送中惡法不撤,香港就沒人權。

民陣副召人梁穎敏表示「送中惡法將全面摧毀香港現有對人權和法治的保障體制,剷除我們自由和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。」

民陣要求香港政府在晚間9點前回應,不過香港政府靜悄悄。香港自6月初來已發動過好幾波示威抗議。近幾天,民陣更利用即將在日本登場的G20峰會,不斷向國際社會發聲。晚間大會宣言也以國、台、英、日、法語等9種語言朗讀,呼籲國際支持香港人保衛自由。

晚間的活動原本預訂9點結束,不過民眾一直沒有散去。部分民眾在香港獨派學生組織「學生動源」號召下,轉往位灣仔的警察總部,打算徹夜和平留守,強調不會有任何衝擊行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G20峰會前夕 萬名港民再集會爭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