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G20峰會前夕 萬名港民再集會爭自由

香港民陣組織26日晚上,搶在G20峰會前,再度走上街頭抗議送中惡法,希望藉著國際壓力,逼特首林鄭月娥回應五大訴求,民眾先是把愛丁堡廣場擠得水洩不通,隨後又包圍灣仔警察總部,直到今日凌晨人潮才逐漸退去,不過港府至今還是保持沉默。

更多新聞: 7/1香港反送中再上街!港府架拒馬派警進駐

香港警察總部外再度聚集大批民眾,26號晚間反送中示威捲土重來。香港議員許智峯:「政府完全沒有回應他們,這是為何他們又來訴求。」

在香港民陣組織號召下,反送中民眾搶在G20峰會前再度集會,希望借助國際壓力施壓,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在九點前,回應民陣的五大訴求。楊岳橋表示,「特首的責任跟義務是要安撫民眾,我們現在知道空洞的道歉當然是沒用的。」

民眾聚集在愛丁堡廣場,上萬人坐好坐滿,隨後人潮慢慢向東西邊漫延,連廣場的停車場頂樓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郵政總局外,還有附近街道都被擠得水洩不通。

不出所料,港府沒有回應,大批示威者在民陣集會結束後,轉往到灣仔軍器廠街包圍警總,並在晚上10時半左右,開始用雨傘、鐵鍊等雜物,封鎖警總報案室門口,拆走警總招牌,甚至有人爬到高處,拉起「釋放義士」的布條,全場歡聲雷動,警方企圖拆除,遭民眾扔雞蛋回禮,還有一名疑似便衣鼓動群眾闖入警總,引起騷動,警民僵持了近6小時,直到27號凌晨3點左右,人群才逐漸退去,警方見狀後立即出動,把剩下的人逼退到修頓球場外搜身登記。

據CNN報導,「在近幾周百萬人抗議,可將民眾引渡到中國受審的法案,北京誓言在G20絕不能提到香港。」日媒報導,港人準備在G20峰會期間,刊登抗議廣告、嗆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北京當局強烈要求日方,必須保護習近平的政治尊嚴,日方則表示,會依法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20會前日本開第一槍!安倍向習近平提香港「反送中」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