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上千民眾包圍警總要「踹共」 秩序良好未爆發衝突

香港政府前天沒有回應抗議團體提出的四點訴求,抗議行動昨天升級,並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號召下,改為包圍警察總部,要求警方撤回將日前示威定調為「暴動」的說法。香港警察總部外到現在仍擠滿了人,大家打算通宵留守。晚上還有民眾朝警察總部的外牆丟雞蛋,不過現場秩良好,沒有爆發衝突。今天凌晨兩點多,示威民眾散去,警總稍後也重開。

更多新聞: 包圍稅務大樓惹民怨 反送中民眾鞠躬道歉

香港政府不理會抗議團體提出的四項訴求。香港學界和民眾21號發起抗議升級。上午先是在立法會外靜坐。後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登高一呼,把人潮轉向香港警察總部,黃之鋒表示,「我們包圍警總,要求警方為使用橡膠子彈射擊民眾,逮捕人民 還將抗議定調為暴動道歉,現有上千民眾在警總外頭。」

香港警察總部外頭,滿滿的都抗議民眾,從中午一直到深夜都沒有散去。總部的外牆上有人噴上「永不屈服」四個大字。晚上有民眾朝守在警察總部入口的警察丟雞蛋。香港警察拿著盾牌抵擋,可以聽到現場爆出一陣陣拍手的聲音。這是一週來,香港抗議民眾第三度上街,而且戰略也不同了。

根據香港媒體報導,示威群眾用鐵馬堵住警總正門及後門。21號晚間九點多時,示威者也為上週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示威默哀一分鐘。香港政府也在晚間十多左右發佈新聞稿,指港島交通可能受阻。預定在週末舉行的香港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延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發起「接放工」運動 民陣號召群眾626再上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