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抗議升級!港府不理訴求 黃之鋒號召包圍警總

香港政府昨天沒有回應抗議團體提出的四點訴求,今天早上抗議行動升級,民眾一早就前往立法會外靜坐、還有人阻擋夏愨道通行。將近中午,部分人潮開始往警察總部和稅務大樓移動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號召大家包圍警總,以及要求警方撤回暴動定性、停止濫捕示威者等訴求。

更多新聞: 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突遭逮捕!警方控涉三項罪名

港府對於抗議團體提出的四項訴求已讀不回,學界和民眾21日發起抗議升級,早上大批黑衣民眾在立法會外靜坐,隨後開始有人往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移動,搬拒馬、設路障,警總大門隨後關上,多名員警在外戒備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登高一呼,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「踹共」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,「我們包圍警總警方使用橡膠子彈射擊,逮捕人民將抗議定性為暴動,我們要求警方道歉,現在有上千民眾聚集在警總外頭。」

警總代表中午向媒體簡報,並呼籲民眾儘快離開,以免影響勤務執行。

警方也派出談判專家,試圖溝通,但是民眾不領情,高喊「沒有暴動、只有暴政」以及「釋放被捕人士」等等。 

抗議學生高喊,「我認為作為公民我有責任站出來」、「大多數人都不是暴民,我希望警方收回暴動這個說法。」

港府裝蒜,抗議者號召不合作運動、包圍行動,甚至罷工、罷市、罷課,再度施壓,一定要政府給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政府:修例草案明年7月失效!民陣G20前將辦集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