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香港政府已讀不回4大訴求 上千港民再度包圍立法會

香港政府在昨天下午5點前,沒有回應抗議團體提出的四點訴求。今天早上7點,抗議升級行動,一早已有大批黑衣人在立法會外靜坐,夏殼道也開始出現不少黑衣人占領,還民眾發起不合作運動,提議汽車慢駛或是在立法會外野餐。發起活動的中大學生會表示,今天下午會宣布下一步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政府:修例草案明年7月失效!民陣G20前將辦集會

「民眾哩講,政府攏無哩聽」,學界和民眾21號發起抗議升級,行動早上7點啟動,但早從前一天就有民眾開始包圍立法會。抗議民眾:「我們的要求很簡單只有一些事情,我們要特首撤回修法釋放抗議者,總結來說我們要她聽我們的訴求,但她連這些簡單的事都做不到。」

抗議團體提出4項訴求,要求港府在20號下午5點前回應,但訊息已讀不回。21號行動升級,一早大批黑衣民眾在立法會外靜坐,夏殼道上也湧現大批黑衣人,還有抗議者提出不合作運動,像是在立法會外野餐,或是在交通尖峰期進行慢駛行動,學界呼籲包圍政總或是罷工、罷市和罷課。抗議者:「他們宣布立法會休會,政府作業也暫停,這個升級行動已變成包圍政總。」

立法會又休會,政總也宣布21號暫停開放。對於民眾訴求,特首辦公室表示特首在18號記者會上已經回應,希望港民明白並理解,但當天記者會特首除了道歉,其他訴求全都沒正面回應,香港議員進一步尋求外援,希望日本政府能在G20峰會上,幫香港發聲。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表示「我會寫信給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,和一些日本主要政治人物,解釋我們對逃犯條例的擔憂和現況,建議日本政府幫忙做點什麼。」

特首辦公室和禮賓府外架起大量拒馬,還有機動部隊駐守,胡椒噴霧也都備好。抗議民眾也表示有過「中椒」經驗,知道如何應對。爭取民主前,民眾要先學會自保,讓承諾保障人民安全的港府,情何以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逃犯條例」無限期暫緩 疑商界動搖林鄭月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