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林鄭月娥再道歉不提撤惡法!港民不排除21日升級抗議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再度召開記者會,對逃犯條例和反送中遊行造成的傷害向港民道歉,但對於港民要求撤回惡法等訴求卻隻字不提,「香港眾志」揚言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之前,會有更多抗議行動,也有民眾上網表達訴求,要求港府在明天下午5點前回應,否則本週五上午將進一步升級抗議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政府已讀不回4大訴求 上千港民再度包圍立法會
「我要對香港民眾誠摯道歉,對於在衝突中受傷的人,(包括)參與遊行的民眾,維護法治秩序的警察同仁,以及報導事件的媒體工作者,我對此感到沉痛。」──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

道歉再道歉,就是沒回應到反送中民眾的訴求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道歉,卻欠缺誠意,港民不願買單,雨傘革命學運領袖黃之鋒強烈譴責林鄭迴避責任。

黃之鋒表示,「對此我們表達一個強烈的譴責,林鄭完全漠視200萬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,撤回惡法停止濫捕檢控(追究警方開槍責任),收回暴動定義林鄭下台。」

香港「民間人權陣線」日前提出撤回送中惡法和林鄭月娥下台等五大訴求,但港府彷彿視而不見,而在林鄭道歉後,引發其他示威民眾進一步提出四大訴求,分別是撤回送中惡法、收回612遊行暴動論、釋放被捕示威者,以及嚴懲警方濫權,要求港府20日下午5點前回應,否則隔天21日將升級抗議行動,引發網路熱烈回應。

16日200萬港人再度反送中大遊行,部分民眾不喊口號,改唱聖歌,除了為傷者祈福,也要向港府強調遊行和平,非暴動。

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革命,要求行政長官真普選,時任香港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,就揚言要逮捕示威者,2017年7月就任特首後,還是難以取信於民。

昔日對港民,也對中央負責的承諾,如今看來格外諷刺,倘若林鄭帶領的港府,仍對民眾訴求充耳不聞,人民的反撲只會有增無減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下一步「七一遊行」民陣呼籲民眾聲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