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林鄭月娥道歉不下台!堅不「撤回」《逃犯條例》

從9日百萬人上街到12日警民流血衝突,再到16日近兩百萬黑潮反送中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,今天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道歉,不過大家等了又等,還是沒等到林鄭說要「撤回」逃犯條例修正案,她也堅持不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堅決不提「撤回」 林鄭稱逃犯條例草案已死

香港逃犯條例修正案,過去幾個月來,引發各種紛紛擾擾,示威抗議一波接一波,要求特首下台聲浪更是高漲。18日下午4點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度召開記者會,公開道歉。

林鄭月娥表示:「對於過去幾個月的爭議,是因為政府推行修例工作的不足,我個人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,這些事情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,我在這裡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。」

林鄭月娥15日已經舉行過一次記者會,當時只表示會「暫緩」條例修訂,引發港人不滿,16日群起穿黑衣上街,大喊要她撤回條例、收回將12日衝突定調為暴動以及辭職下台。不料,18日記者會,大家等了又等,從林鄭月娥的口中,除了道歉還是聽不到「撤回」兩個字。林鄭月娥僅說:「請大家理解明白,有關於字眼上的問題,我沒有可以再補充了。」

至於612行動的定調,林鄭月娥如同警方先前的解釋,改口稱「暴動」只是在指少數有暴力衝突舉動的民眾。此外,林鄭月娥也表明了沒有下台的意願,堅持要做好做滿。林鄭月娥回應:「關於問責方面的問題,身為問責官員要對自己工作負責,我本人作為行政長官,我更加需要負起好大的責任,我希望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,我們面前有好多經濟社會問題需要我出力。」

外界原本預期,終於能得到好結果,林鄭月娥卻只是老調重彈,這樣的答覆恐怕難以平息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逃犯條例一日不撤 港人抗爭行動難止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