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堅決不提「撤回」 林鄭稱逃犯條例草案已死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早上現身,承認這次的逃犯條例修訂完全失敗,強調草案已經壽終正寢。不過儘管林鄭月娥保證不會重提,她堅持不說撤回讓港民無法信任,而且對於其他訴求,林鄭月娥也不斷打太極,讓泛民團體十分不滿,表示訴求若無正面回應,很快就會決定下一次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探望沙田衝突受傷警!林鄭月娥:完成任期不下台
「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,或者這條條例的草案已經壽終正寢,草案已死。」──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

9日上午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度會見記者,強調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完全失敗,草案將於明年7月自動失效,但她依舊堅決不提「撤回」兩字。

港民已經對林鄭月娥失去信任,只要她不鬆口宣布撤回,就意味著草案在未來一年內可能被重提、死灰復燃,泛民團體紛紛抨擊。

對於泛民團體提出的幾大訴求,包括收回612暴動定義、撤銷被捕人士控罪等,林鄭月娥也沒有正面回應。她重申暴動只是警方用來形容當天有暴力舉動的示威者,從未將612如此定調,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、追究警方濫權一事,她則是認為沒有這必要,至於特赦或停止檢控被捕示威者,她也不同意。

林鄭提到「因為那麼做是直接違背香港的法治,並偏離基本法的重要原則,也就是沒有人應該干涉律政司的檢控決定。」

至於林鄭月娥現在表示,願意和學生代表不預設前提、公開談話,多所大學學生會代表則回應,對話必須圍繞在5大訴求的前提下進行。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也指出,只要不承諾停止檢控反修例示威者,就會讓人擔心政府只是想「引蛇出洞」,而非真心溝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下立判!挺送中民眾鬧事揮拳「黑帶」義工原地遭毆堅不還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