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下立判!挺送中民眾鬧事揮拳「黑帶」義工原地遭毆堅不還手

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,讓許多反對「逃犯條例」的市民,在各區設立「藍儂牆」以便利貼抒發心情,鼓勵同路人。不過在11日凌晨時,發生了反對民眾前來破壞,並毆打義工的事件。遭到毆打的義工雖然是跆拳道黑道,卻堅持以和平方式回應,被打不還手。相關影片被人放上網後,也引發譴責聲浪,有泛民派議員更痛斥施暴男子是「人渣」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堅決不提「撤回」 林鄭稱逃犯條例草案已死

據了解,在香港11日凌晨1時左右,一名穿著灰衣的46歲黃姓男子走到了九龍灣地鐵站附近,由市民自發佈置的「藍儂牆」進行破壞。男子多次撕下藍儂牆上的便利貼,還打傷一位65歲李姓義工,在場的義工隨即上前阻止並將男子包圍。在相關影片中,男子竟然又連續出拳攻擊另一名36歲麥姓義工的臉部,義工遭到暴力攻擊仍堅持不還手,但最後還是不支倒地。警方到場調查後,將出手傷人的黃姓男子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拘捕,受傷的兩名義工則被送醫治療。

遭到多次出拳毆打的麥姓義工受訪時表示,當時情況混亂,且又有小孩和女性在場,擔心如果自己還手,不知道會造成什麼狀況。另外網路上也有人發現,這名遭打不還手的義工擁有跆拳道黑帶,另外還有打泰拳,但面對暴力時仍選擇使用和平方式回應,避免擴大衝突。而被問到未來再遇到相同情況是否會感到害怕,是否還會再站出來時,他表示即使會害怕,但「如果有些事是不公義的時候,香港任何人都應該站出來。」

港警事後到場將施暴的黃姓男子逮捕

對於這起暴力事件,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凌晨到醫院支援傷者,指傷者打不還手,更顯得施暴者橫蠻無理,還怒斥施暴男子是「人渣」,「知不知道會打死人!拳拳要害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逃犯條例已「壽終正寢」林鄭月娥坦承修法徹底失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