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嘉與林榮基談香港修例 指林鄭道歉是「緩兵之計」

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,今天邀請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到水牛書店,暢談香港反送中運動,林榮基警告,香港人若真被送到中國,等於送上半條命。羅文嘉也痛批,林鄭月娥的道歉聲明,背後是「緩兵之計,秋後算帳」八個字,他強調「如果現在沒守住民主,就是對不起下一代」。

更多新聞: 港人「保護傘」在台試營運 林榮基「銅鑼灣書店」卻遭禁用?

送上一本書展現友好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邀請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,到自家水牛書店作客,大談香港反送中運動。

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多次公開道歉,但過去因為販售禁書遭到中國政府逮捕的林榮基,對於逃犯條例修法依舊感到憂心忡忡。

林榮基說:「那個送中條例還是多了一把刀,它不會撤掉的,我的看法是比較悲觀,有一天發生事情給人家送過去中國,等於是死了半條人命。」

羅文嘉表示:「表面上我們看到的是道歉,可是背後其實是八個字,『緩兵之計秋後算帳』,如果在我們這個世代不去保衛我們已經有的民主自由,我們下一個世代失去的話,這又是我們對不起下一個世代。」

喊話為下一代守護民主,羅文嘉更痛批部分媒體集團,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隻字未提,根本討好中共。

羅文嘉提到:「這麼重要新聞,為什麼獨獨這一家媒體隻字未提?那是為了討好中國,甚至更直接講,那是被滲透了,而且是光明正大被滲透了。」

林榮基指出:「為什麼會有人願意收中國大陸的錢去做出賣台灣人的行為,最近也談兩岸一家親,我們也想這個問題,為什麼他們會提出兩岸一家親,可以分析他是從一個身分的認同角度對吧,他是一個台灣人,也是一中國人。」

台港兩家書店老闆的對話,不只是跨海聲援反送中,更以行動體現民主自由的可貴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鄭不撤法拒下台 泛民主派議員批沒誠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