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蔡英文母校承認一中!英國會議員聯名致函為台發聲

蔡總統母校,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校內一座地球裝置藝術,原本將台灣、中國以不同顏色呈現,卻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,最後校方竟然決定屈服「一中原則」,要求藝術家修改台灣的顏色。對此蔡總統今天跨海喊話,「台灣不會從地球上消失,主權獨立就是事實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頻施壓台獅子會更名 外交部:不滿與抗議

總統蔡英文母校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」,最近設置了這個巨型地球公共藝術,名叫「翻轉的世界」,上頭看得到台灣。

地球上的台灣是鮮明的粉紅色,還標出首都台北,中國則被用黃色標記,做出區隔。但這讓中國留學生看了玻璃心碎,氣得向校方抗議,而校方最後竟然決定,比照聯合國現況,請創作者更改台灣的顏色。

蔡總統聽聞母校藝術品,遭到政治力介入,特地跨海信心喊話,表示「不論是不是我的母校,不變的事實就是,我們不會從地球上消失,我們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外交部已經在第一時間,讓我們的駐館去交涉」。

總統護主權,英國國會議員也為台發聲,台英國會小組兩位共同主席伊凡斯、羅根,聯名致函給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校長,要求將台灣與中國標示不同顏色。

而當地台灣學生代表也積極聲援,LSE台灣學生會議代表黃立安就表示:「我們幾個發起人,初步說明結果之後,大家對這個決定表示不太滿意,因為畢竟台灣要被劃成中國一部分」。

LSE台灣學生會議代表 黃立安

而外國學生則認為:「中國學生又不來自台灣,所以他們不懂台灣學生的想法,所以台灣學生想用不同顏色,那就應該用不同顏色」。

拒絕屈服於一中原則,不論是台灣還是外國學生都強烈發聲,要讓台灣保有自己的本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蔡英文不接受初選?總統府駁斥:放話適可而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