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下展魄力!蔡英文:只要我當總統 主權就能守住

清明連假,要拚黨內初選的蔡總統沒得休息,今天到雲林逛市集、跑宮廟,跟選民報告施政表現,也強調「只要蔡英文當總統,台灣主權就能守住」。另外她也在網路頻道上傳「辣台派開講」影片,跟年輕人分享改革成果,還把自己比喻成改革列車司機,強調「司機不能換,否則開倒車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接見十大模範農民 盼農民與政府合力拚外銷

到雲林麥寮逛貨櫃市集,蔡總統走過一攤又一攤,為了拚過黨內初選,清明連假只能繼續衝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希望我們可以有機會繼續來,把我們現在做的事情繼續做下去,因為我們現在做的都是國家基本改革,還有結構性轉變,這都需要時間才能做完。」

不只逛市集,總統還一口氣跑了五間宮廟,就是為了親自向選民報告施政成果。綠營基層支持者在意的主權問題,總統也展現魄力,表示「中國對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,但是國際對我們的支持是越來越強,所以我要大家說,大家要注意但是不要擔心,如果蔡英文當總統,我們台灣主權一定守得住。」

爭取連任支持,蔡英文強調不能換司機,被問到敏感的92共識議題,台灣水果怎麼外銷,蔡英文有問必答,指出「要賣水果、要賣農產品,品質好、價格好,我們就應該賣得出去啊,跟九二共識一點關係都沒有」。

不過難道是看到總統太緊張了嗎?民眾發問時提到「不曉得總統有沒有支持台獨,為什麼國民黨是支持『九二一』共識?」

除了勤跑基層爭取支持,總統也透過網路凝聚聲量,看看這張照片,這是十幾年前的蔡英文,出席小豬募款記者會,大字寫著「2008年承擔黨主席,讓民進黨從廢墟中站起來」,展現領導者的氣勢,黨內初選協調即將在12日結束,希望能挾著當年東山再起的氣勢,拿下2020連任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蔡英文不接受初選?總統府駁斥:放話適可而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