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頻施壓台獅子會更名 外交部:不滿與抗議

中國對台打壓無所不在!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,中國獅子會代表竟然提案將我國會籍改為「中國台灣」,我方代表立刻表達抗議外,也積極請其他國家聲援,才迫使中國的提案遭到擱置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有超商了!同仁直呼「好方便」

影片中處處呈現歐式建築、人文之美,向來以公益慈善為目標的國際獅子會,2019年會即將在米蘭舉行,不料現在卻屈服於一個中國原則,在官網國家列表中,標示「中國台灣」。

網站上,光中國就有10個地區有獅子會分會,台灣被列在最後一個。不只如此,最近還傳出中國獅子會,在近期的冰島國際理事會上,提案將台灣的會籍改成「中國台灣」,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,並與台灣總會聯繫。

而在我國代表表達抗議,也即時向日本、韓國、印尼等國際理事,尋求支持下,才暫時擱置了中國的提案。

對於中國小動作,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「(中國)到處打壓來表達他的成就,這是很自然的現象,對我們來講同樣的道理,我們要繼續捍衛我們的成果,也是必要的。我們也請外交部就這個部分,來協助我們的獅子會,捍衛台灣獅子會在國際總會的會籍」。

其實早在2002年,中國獅子會就曾向我國獅子會施壓,要求將「中華民國總會」改成「中國台灣總會」,引發我國獅子會成員強烈反抗,隨後將名稱改為「台灣總會」。

2004年會員大會上,來自全國1800多位獅子會代表,高舉雙手歡呼,慶祝會名正式改為「獅子會台灣總會」。不向中國多年來的打壓低頭,我國獅子會堅持以「台灣」之名,在國際上貢獻良善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獅子會300E1年會 愛心活動捐助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