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軍機越線不會只有一次 陳明通:總統已下令加強防衛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才為豬狗禽獸說滅火,今天他接受民視專訪,對兩岸情勢提出警語,他直言中國軍機飛越海峽中線不是意外,也不會只有一次,還說總統已經下令作戰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夜空亂鬥!中國軍機再闖我空域 F16即刻攔截

不受「豬狗禽獸說」影響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道歉隔天接受民視專訪,兩岸議題他要持續發聲,尤其共機跨越海峽中線的嚴重性與政府因應,陳明通要說分明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出「越過中線這件事情不會只有一次,未來都很有可能,我們不排除還有可能,所以總統幾天前,四月一日也下令,要怎麼樣去更加強防衛,以及有些作戰準則等等,這些都要重新加以思考,因為它不是一個意外的,非常非常有企圖的。」

要民眾對北京統一意圖提高警覺,陳明通也要提醒進行兩岸交流的縣市長,得有政治敏感度,當然包括踏進港澳中聯辦的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陳明通表示「政治人物要有一定的判斷,你帶來的政治效應是什麼?你自己要去判斷,你如果無所謂,可能心理上會比較沒那麼介意,讓他跟一般公務員一樣,你拿了公款要寫出國報告,一個月內送內政部聯審會,我們再來看看。」

能不能罰?怎麼罰?內政部聯審會將視高雄市府報告再來決定,只是高雄市府堅持這趟中港澳行程,早就向陸委會報告,高雄市葉匡時更透過媒體放話,早在出發前一週3月14日,他出席行政院院會後就告知陳明通,港澳方透露有可能見港澳特首,或是中聯辦主任,但未確定,請陸委會預做準備。

陳明通說:「我想我們主要還是在談(國台辦主任)劉結一的事情,我們希望能夠因為他們講這東西不是很確定,我說那你確定時候補件一下,那他自己也做到了,我沒有印象跟他談到中聯辦的事情。」

韓國瑜的港澳行,讓陸委會決定修港澳條例,要求官員去港澳比照赴中要先報備,兩岸議題加溫,讓蔡總統民調回升,陳明通持續添柴火,這仗得打到2020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不斷擾台!蔡英文提醒國軍:時刻保持警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