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空亂鬥!中國軍機再闖我空域  F16即刻攔截

昨晚(23日)台南和花蓮的居民,可能都感受到戰機頻繁起降!因為中國軍機晚間襲擾我國西南空域,空軍的F-16和IDF戰機先後緊急升空攔截,加上當時美國軍機也在同個區域,形成三方角力的緊張場面。

更多新聞: 中機西南海域擾台 一度離捷克團專機不到80公里!

F-16戰機夜間緊急升空,但這一次不是演習,是中美軍機對峙台海。23日晚間,美軍三架電偵機,穿越巴士海峽朝中國方向前進,中國戰機因此升空攔截,但也闖入我國飛航情報區。

花蓮基地的F-16和台南基地的IDF,一共三批戰機隨後升空監偵,據傳和中國軍機最近時只有5海浬!緊張情勢,不只國軍嚴陣以待,空軍基地周圍的住戶也清楚感受。

事隔一晚,台南基地已經恢復平靜,不過解放軍這回夜間襲擾,是今年首度美中台三方空中對壘,更屬罕見。

在這態勢下,美國參議院23日通過2021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,建議美軍必須具備阻絕中國迅速控制台灣的能力,更再度提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,府院都為此表達謝意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防空識別區,我們都一定堅守,我們也一定保護國家主權、國人安全,同時我們也呼籲中國應該用全心意、照顧人民,而不是對地區的和平穩定產生困擾。」

閣揆蘇貞昌再向對岸喊話,沒有軍事威嚇,台海才不會有爭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海情勢緊張!美軍機逼近中國沿海 距離僅76公里